咕咕咕?

所谓角度

昨天,大学史上最倒霉的一天。


绝对是了,从早上上课测试听写全程懵逼,到中午锁共享单车因为网络故障导致没有锁上,到一觉醒来收到短信“用车超时”补交了1.5元,下午扫单车结果因为手机系统更新没能扫开车锁,自己顶着大太阳走到教室,路上差点被骑车的新生撞,结果上楼的时候华丽丽的来了个平地摔,手机屏幕正好磕在台阶沿上,再到晚上选修课老师拖堂半小时直到十点才能回宿舍……


我打电话问母上大人:“咱们家今天没发生什么事吧?”

老妈反问:“怎么了?一切正常啊。”

我如是云云,把自己倒霉的经历倾诉干净。

结果母上微微一笑,反问我:

“听写全程懵了,结果怎么样呢?”

我说:“不会的就是不会,下次记住就是了。”

母上:“那不就是了,对你有什么损失吗?”

我想了想,没有。

母上:“扫单车没开锁,走着去上课迟到了吗?”

我说:“没有,还提前几分钟看了看课本。”

母上:“路上差点被新生撞,受伤了吗?”

我:“没有……”

母上:“啊啊,这不就是好好的躲过去了吗。”

母上:“摔在台阶上,受伤了吗?手机屏幕碎了吗?”

我:“人、机俱全。”

母上:“你看,很幸运啊。”

母上:“晚上老师拖堂了,因此被锁在宿舍楼外边了吗?”

我:“没有,而且一会还能背会今天听写错的单词。”

母上:“你看,今天多幸运啊,巧妙的躲过了所有的麻烦,一切都刚刚好嘛~”


我不知道为什么母上大人能这么乐观,不过言之有理,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)